阿纪

我不正常

【言白】入魔[3]

#一个“夫夫一起穿越听故事”的故事

#西月国我只看过第一章,如果有和原作设定不一样的地方请当我在瞎扯

白起回头看着镜子里自己后背上的图案,朦胧的镜像映得那红愈发妖冶,让他有一瞬间的恍惚。

理智告诉他,这根本不是自己的身体,但身临其境的错位体验却又格外真实,那抹颜色就刻在自己皮肤上,用手就能触到,明明白白地抓着他的视线。

好像意识在某一刻混沌,虚幻和现实的界限交错相融。他的眼睛透过那朵模糊的花看到了月色和血,泉水下的石头上映下了水花折射的光,清亮亮地随着两个人的动作晃动。

还有如丝线般时隐时现的喘息声,流淌在泠泠的水声中。压抑着的惊呼不时泄露,绵延的尾音溢满了浓郁的痛和快意,是他最熟悉的声线,可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声音可以那样的……诱惑。

明明是从来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可那种呼吸被死死掐着的感觉又始终消散不去,那样神迷意醉的纠缠,极端绝望又满足的酸楚。

他仿佛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李泽言,眼底还不曾沾染尘埃,明净得如他心底那一湾湖,正是青年白衣落拓时,站在午时炫目的阳光下,替他把腰间的剑穗缠好。

他比尚是少年的白起高了那么多,低下头时一向不苟言笑的脸上居然带了柔和的笑意。

“这儿是御隐司藏书阁禁地,下次再误闯,你要被掌司罚的。”

初入司内的小少年第一次离开娘亲,一大早坐在镜前揉着纠结的长发不知所措。门外等着他晨练的人还以为他是起晚了,一推门就见他委委屈屈地看过来,不好意思小声向他撒娇:“泽言师兄帮我束发好不好?”

最后是那场退魔之役,他看着李泽言一向一尘不染的白衣沾满了血,身形似是虚弱委顿,步伐却异常沉稳。他就那样在血光中走远了,四周是一片沉寂。

白起触摸着后腰的手逐渐凝出湿汗,直到李泽言的声音惊醒了他,他回过神,看到了镜子里自己隐约泛着绯色的眼角。

他闭了闭眼,调整了一下呼吸的频率。

所有的事情都不是梦境,而是真实发生过的事,至少是这个世界真实发生过的。

白起大概是兴趣和性格所致,向来对所谓性事也没花过什么心思,直白的爽了就够了,哪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直到眼前这一幕真的叫他直面地体会到了何谓情色。

如果只是听李泽言讲述,那无非就是一个离他很遥远的故事而已,他甚至都不会去想象那个画面,而李泽言的语言也确实不带任何煽情色彩。可当他真看到这东西时,才明白李泽言醒来时看他的微妙眼神是怎么回事。

他脸上泛了红,接过李泽言递来的衣服披上,缓慢地叹了口气。

“你没事吧?”李泽言看着他的神情,略微不放心地问了句。

“还好,”白起没能从那种情绪中缓过来,看到李泽言的脸居然有种心口泛着隐痛的错觉,他摇了摇头苦笑道,“就当是看场虚拟现实电影了,主角还是我们俩的那种。”

他抹了一把有些发热的眼眶,暗道自己反常。

明明是这么俗气又狗血的剧情,偏偏叫他失了神。

大概上帝视角的概览和身临其境的经历总是不同的。 

“我觉得,这些……或许是身体原主的记忆吧。”

李泽言则一语点明:“或者,这其实就是游戏规则的一部分,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告知我们游戏剧情。”

“难道某些特殊的物品是触发条件,比如这个纹身?而我们两个做的梦则是系统默认告知的剧情,是必定触发,可能其他的条件还要我们继续寻找。”白起思索了一会的猜测道。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系统没有一开始就把所有的剧情都告诉他们,或许通过找到关键线索触发任务剧情也是他们要做的事。

这样想来,情况似乎就明朗了起来。他们不再是被动地等系统不知道何时来发布任务,而是可以相对作出取舍来摸透这个世界的情况,和两个角色的关系。

李泽言大概把目前掌握的信息梳理了一下,串联出了剧情:“甲和乙原本都属御隐司,甲是乙的师兄而且两人感情亲密。后来由于不明原因,甲叛出了御隐司成魔,并在乙退魔时趁乙受伤将其抓住。”

之后,大约就是他们穿越过来的时间点了。

“可是,按照通俗的套路来看,乙应该是主角,甲大概是反派之类的角色,但我又总觉得很奇怪。”

当然奇怪,因为任何一本男主向的升级流修仙小说,主角都不会被反派上的。反派只会一门心思把主角搞死,抢主角的地位和妹子。

白起这会儿忘了他那小师妹曾给他介绍过一种叫做耽美文学的东西。

在耽美文学里,男主角通常有两个,哥哥弟弟是很色情的词语,深仇大恨通常是相爱相杀,没有什么是艹一顿解决不了的事。

“我觉得这个故事应该没那么简单,”李泽言摇了摇头,“以后看看再说吧。”

 

两人吃饭时不喜欢被人看着,于是李泽言常常挥退了一众仆从,除了餐具和环境不同,用餐时的气氛倒也和原先在家里时差不多。

只可惜了没有酒。

这世界大概是勉强仿了个古风,酒又浊又呛,李泽言喝惯了柔和的红酒,而白起压根不会喝酒,所以俩人看着桌上的酒碗都没碰过。

这一餐和谐的氛围持续到一个人影走进来。

那是个瘦弱的少年,面上带着些苍白病态,裹着透白的薄纱,除了身上隐秘的部位其余皆是朦胧可见,腰上的绸带系得松松垮垮,很容易使人想象到,稍一拉扯就能看到他赤身裸体展露于眼前的样子。

这是个人族少年,不管是身上的气息还是眼神都干净得很,甚至干净出一种稚气,以至于那明显的勾引装扮都显得拙劣得可爱。

他小心翼翼地走到李泽言身旁,光着的脚踝细瘦,面上隐约泛着红,眼神含羞带怯。

他抬头怯生生地喊了一句:“王……”

李泽言僵住,为了不使那系统又判定自己的行为不符合人设,即使压根不知道这人是谁,也冷着脸瞥了他一眼:“有事?”

那少年一下子慌了神似的,蜜色瞳孔里一下子晃出湿漉漉的水波:“王前几日…..点了小苏来侍酒的。”

真乖,李泽言暗道,这都不用他问,就把名字也回答出来了。

可还没等他做出反应,事情就又如脱缰的野马般朝着他没想到的方向发展过去了。

那少年咬了咬唇,然后轻轻巧巧往地上一跪,朝着李泽言爬了过来。他在李泽言腿间跪定,然后相当生涩地去隔着布料抚弄男人尚蛰伏着的部位。

李泽言一个激灵,揪着他的衣领就把他甩到一边。一向镇定的人,遇到这种情况也不免慌乱,他下意识转头看了眼白起的脸色。

白起也愣住了,筷子在手里从那少年进来后就没动过了。

少年摔倒在地上,又连忙将衣服整理好,规规矩矩地跪好没敢再抬起头,声音里隐约带了颤抖的惧意:“是奴僭越了。”

一时间屋内三人没人再说话,气氛陷入持续的尴尬。

当然,尴尬的只有白起和李泽言,地上那小孩估计是真的害怕。

白起终于回过味来了,合着刚这小朋友是在当他面勾引李泽言呢。

尽管知道这压根不是个正常的世界,白起还是难免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索性这里是个虚假的世界,他干脆站起了身。

“小苏是吧。”白起笑了笑,看着那少年抬起眼来和他对视,那双清透的眼里一片雾气。

“哥哥教教你,你们王啊,他不喜欢你这样的。”

少年的神情有些疑惑,不知道白起到底想说什么,只眨了眨眼没有回答。

白起没在意,转身就坐到了李泽言大腿上,拉着他的手往自己腰上抚摸。手指覆着手指,交缠着在光滑的衣料上寻找其下覆着的骨骼纹路。

他抬手拿过一盏酒,含到嘴里给李泽言渡了过去,浓香又呛人的酒精味在舌尖缠搅着,白起闭着眼把余味都送到李泽言嘴里,舌尖下意识地去舔舐他的牙齿来缓一缓这辣味。

一口酒喝得暧昧又缓慢,辗转之间白起竟真的感觉李泽言下身有了反应,他红着眼眶去看那少年,语气又沉又哑:“看到了吗?你们王就喜欢我这样的。”

那少年像是被刺激到了,当场就哭了出来,水灵灵的眼睛看得白起心虚,他踉跄着跑了出去,背影摇摇晃晃,像是一不小心就会倒在地上。

“我是不是有点过了?”白起这时候那股醋味消了,才惊觉自己做了什么事。他轻咳了一声刚要从李泽言身上下来,却被人掐着腰按住了。

那个已经隐约起了反应的部位在他腿根蹭了蹭。

“没错,我就喜欢你这样的,”李泽言的嗓音也因了情欲沉了下来:“所以你得负责解决。”

 

 

一顿饭吃得漫长又旖旎。

等殿内的仆从去收拾时,只见到餐具凌乱一片,桌布褶皱,似乎辗转过的余温还在。

据守在门前的侍卫描述,今日王和他的禁脔相处格外融洽,往日里吃顿饭都恨不得把桌子掀了,做个爱都可能遍体鳞伤的两人居然和谐相处了两天了。

魔域曾传言,王不近女色是因了他好男风,宫殿里藏着个小美人,几乎从来不露面。于是一众阿谀巴结之魔便送了大量少年入了宫殿来,其中还有不少是从人界掠来的。

今日这少年被赶了出来,且王当即宠幸了那美人,可见王用情至深。

魔殿上下一众魔都有着八卦之心,只是不敢说。

夜里两人再次看着面板上的任务进度面板,91%。

但和昨天不一样的是,出现了一个新的面板。

“苏鱼,男,17,可攻略人物。攻略奖励:任务进度加成。”

“啧啧,李泽言,你说你禽兽不禽兽,这还未成年呢。”

“我遇到你那会儿,你不也未成年。”

“我是参加工作两年后才认识你的,谢谢。”白起刚反驳完,立马意识到,李泽言说得是故事里的“我”和“你”。

想起那隐约的故事片段,不由叹气。

 

半夜白起又醒来,只不过这次虽然没了梦境,却是再翻来覆去睡不着了。

他挑了盏灯下榻去,想要到外面走一走散散心,没想到刚走到花园湖畔,就听到有谁呜呜咽咽的哭声。

他警觉地照向那丛林一角,却见一个蜷缩起来的身影,正轻轻颤着哭泣。

那人抬起头来,正是刚刚还见到的苏鱼。

他抱着膝盖缩在墙角,看到白起时眼底闪过一点瑟缩,但更多是欣喜。那副红着眼眶的模样连白起见了都心生怜惜。

他以前一向都只觉得女孩子哭起来很麻烦,直到今日才见识到可爱的男孩子哭起来也很让他无措。

怎么,他那么喜欢李泽言,被李泽言无视了能哭到现在?

可惜了,现在这个李泽言不是他的王。

他正纠结着要说什么时,那少年却慢慢站起身来,仰着头拽了拽白起的衣角:“白起哥哥,你一定是被逼的对吧?”

白起愣住,一时间没能理解他的脑回路。

结果小苏吸了吸鼻子,又抹了把眼泪,一哽一哽地继续道:“一定是那魔头逼迫你的。白起哥哥一定是身不由己才做出这样的事情的。”

白起看他哭得实在可怜,轻轻拍了拍他肩膀,没想到这少年竟一下子扑到他怀里,眼泪打湿了他肩头:“你是我从小到大最敬佩的英雄,我一直都想像你一样做个强大的御隐师,替大家除魔卫道。可是我的隐能实在太弱了,我就是个废物,还被魔物抓到这里来了。”

他的嗓子都哭哑了,断断续续地带着哭腔诉说:“看到白起哥哥被关在这里,我真的很难受……我不想魔头侮辱哥哥……”

他最崇敬的御隐师哥哥,怎么能向魔王屈服呢?

白起看着少年孱弱的身躯在自己怀中一颤一颤的,心情很复杂。

孩子你真的想多了。

他也不好推开他,只能轻轻拍着他的脊背安慰。

那少年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竟红着脸在白起唇边亲了一口,然后低着头不敢看他。

“白起哥哥,我一定会想办法让你逃出去的。”

少年的眼神真诚而热烈,看得白起都心虚了起来。

他还真没想逃出去。

这个没有追求的白起,可不是他的白起哥哥。

白起正想说些什么,却转眼看到了他们一旁几米远黑着脸的李泽言。

他下意识地推开了小苏。

那边小苏也发觉到了李泽言的到来,立马吓得眼泪又开始啪嗒啪嗒地掉,却把白起护在身后,抽抽噎噎地解释:“是我勾引白起哥哥的……”

白起扶额,他觉得很心累。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我没有被你勾引。

 

tbc

暂定的情节写完了

元旦见

 《极夜》:或许你是忘了我吗?

我:是的,因为你太虐了,我想甜。

 

评论(35)

热度(1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