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纪

我不正常

就,一直有个脑洞哈,和恋与原世界观无关。前半部分凌白,后半部分all白起,零零碎碎没有意思。


A面


凌肖是系里篮球队一员替补,但属实不擅长这个领域,纯粹被室友(篮球队队长)拉过去充数当吉祥物,以颜值撑起一片天。

众所周知考古学冷门人文社科专业,人少且怂,运动会以及校内各项比赛活动等等一系列出人出力的活动都雨我无瓜。本来这小破篮球队默默无闻,比赛时上场给工商法学之类的大院当个配角,喊喊口号也就下场散了。可某天篮球比赛比完第一场,被完虐和嘲讽之后,凌肖被苦逼室友缠着哭诉了半夜,最终一个电话打到了他哥那儿。

于是第二天的比赛观众们看到了众所周知的废柴球队上场了一个新面孔,其过硬的技术让全场人讶然,连原本只当热身赛划划水的对手都不得不警惕起来好好打。

虽然凭他一个人没有好队友配合挽救不了败局,但那个考古系的新队员还是让在场的几乎所有人都记住了他。

可惜只上了一场。


“今年小学弟这么猛的吗?”

“求姓名班级学院联系方式,这个长相这个身材这个技术我爱了爱了。”

“这个......技术?”

“emmmmm篮球技术。”

“主要是长得好看。”

一女生一边在群里发了她当时拍的小学弟扣篮图,一边补充了这么一句。

“那个队里一直被夸好看的不是那个废物花瓶凌肖?”

“你阴阳怪气什么呢,人家年年奖学金音乐节都是废物,那您岂不是废物都不如?”

“这个群里禁嘴臭哦望周知,趁你们没吵起来先预个警。”

“不是,这啥场面,我怎么嗅到了一丝饭圈气息,我撤了。”

“说起来,你们不觉得他和凌肖长得像?”

“这么一说,确实很像。”

“特别是五官轮廓啊,感觉凌肖也就比他打扮得花里胡哨一点。”

“你们不觉得他们很像兄弟?”

这是一个匿名发言。

“像是像,不过单凭长相就说人是兄弟有点草率吧。”

过了一会儿无人再聊,群里沉寂下来。



直到傍晚后,又有人往群里发了张照片:“确定这是兄弟?”

照片背景是校外一家挺偏的奶茶店,某考古系系草凌同学正探头去咬疑似考古系小学弟的手里饮品的吸管。

某疑似考古系小学弟正低头专心看手机。

“......”

“是兄♂弟吧。”

过来一会儿,那人又发了张照片。

凌同学依然没好好喝自己的东西,一手按着小学弟肩膀凑过去把他嘴唇边的奶渍给舔了。

“我能说我看完上个照片就隐约猜到了所以内心毫无波动吗。”

“艹,我酸了。”

“但是并不知道酸的是谁。”

......


几天后

“揭秘了揭秘了,考古系今年没有什么绝美小学弟。”

“追问一下是哪个院?今天依然在渴望着小学弟的联系方式。”

“死心吧,人家都有兄♂弟了。”

“哪个院也不是,真相往往来得那么简单。”

“还记得年初来我们学校做法制宣讲的那队警官吗?我当时负责整理视频资料,今天清理电脑的时候不小心点开,一眼就看到了这个。”

“这视频还挺清晰的,给你们截图放大看一看,最角落坐的那个,从头自闭到尾仿佛是来凑数的那个警官。”

“卧槽我当时全程低头玩手机,谁注意讲台上了。”

“是了是了,是一个人......绝了我半年前居然放着这么好看一警察小哥在下面背单词。”

“所以事实是,凌肖请了一警察小哥外援?”

“所以他们......”

“本以为是校园青春耽美,现在改了?(以及这警察小哥长得也太年轻了吧我真以为是小学弟。)”

“我可以了,年下小狼狗和年上警官受我嗑爆!!!”




B面

凌肖把嘴里的那股甜味咽下去,明眼地看到白起的脸不明显地红了。

他又百无聊赖地翻了几下群聊,解除了匿名,退出了qq。

他编辑了一条简短的朋友圈,发送。



c面

当晚,某六人群里。

许墨发了一张截图,截的是凌肖的一条朋友圈。

朋友圈内容很简单,一片凌乱杂错的草地,外围有隐约的栅栏。许墨认出来这是学校里篮球场旁边的一条小路。

这张图的配字也很简单:今天在这儿和哥哥做了刺激又快乐的事情。

许墨:可以解释一下吗?@白起

白起:? 我怎么不知道?

白起:凌肖出来。

凌肖:怎么了,这句话哪里不对吗?

李泽言:确实需要一个解释。

白起:不是......我没有。

制作人:这苍白而无力的辩解。

白起:悠然你别跟着他们瞎掺和。

制作人:所以我很好奇刺激又快乐的事情到         底是什么。(我替李总和许教授问一下。

周棋洛:我来了我来了我来了!!!我没错过什么吧?

白起:......

周棋洛:???我也需要一个解释。

白起:别闹。

周棋洛:我也要做刺激又快乐的事情,我今晚可以过去吗白起哥?

许墨:^_^

制作人:多么和善的微笑啊。

周棋洛:有即视感了。

李泽言:大可不必,白起现在在我家。

白起:@凌肖  别装死出来说话。

凌肖:啊,其实就是图书馆和篮球场中间那个栅栏长得不科学,中间还不留通道,我懒得绕,就趁着没人看见拉白起翻过去了。

制作人:就这?

周棋洛:小小的眼睛里装满着大大的疑惑。

制作人:我马上把这人投稿迷惑行为大赏。

凌肖:不刺激吗不快乐吗?我忍那傻逼栅栏很久了。

白起:......说实话。

白起:那栅栏绕起来确实挺烦的,翻过去很方便。

凌肖:没错吧,简简单单的快乐。

许墨:白起下回再去的话,跟我一起吧。我可以从一旁的教研楼过,比较省时间,不用做违反校纪的事情。

李泽言:我可以在L大捐几座楼,重新改一下校园规划。或者你想要的话,家里楼下可以建个篮球场。

周棋洛:我可以......我可以......好的我不可以我输了。

周棋洛:我竟然输了?白起哥我需要安慰呜呜呜。

凌肖:注意一下你的言行,戏过了啊。

白起:你们在比什么?


end

就是这么个没头没尾的脑洞。

白起打篮球参照那张卡,昼行闪耀。


评论(11)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